什么叫海淘行邮税清关、有那些特征!-热点新闻-意大利转运-意go-意大利海淘-意大利转运公司-意GO转运-意大利代购-代购
热点新闻 Hot News

什么叫海淘行邮税清关、有那些特征!


行邮税在转运行业内叫阳光行邮税清关,行邮税清关是指对入境行李物品包裹征收行邮税的清关方式。
1.什么是行邮税:
行邮税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的简称,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由于其中包含了进口环节的增值税和消费税,故也为对个人非贸易性入境物品征收的进口关税和进口工商税收的总称。课税对象包括入境旅客、运输工具,服务人员携带的应税行李物品、个人邮递物品、馈赠物品以及以其他方式入境的个人物品等。
2.什么是清关:
清关(CustomsClearance)即结关,是指进出口或转运货物出入一国关境时,依照各项法律法规和规定应当履行的手续。只有在履行各项义务,办理海关申报、查验、征税、放行等手续后,货物才能放行,货主或申报人才能提货。整个过程就叫清关。
3.行邮税清关的特点:
自2013年开放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后,行邮税清关已经成了跨境电商、海淘的主要清关模式。行邮税清关需要提供收件人的身份证照片(从HWSEX了解到,如果和公安系统对接,则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号)。行邮清关的手续简单,清关速度快,税率低。
4.行邮税清关注意事项:
根据《海关法》及海关总署2010年第43号公告要求,海关监管进境个人邮递物品主要有2个判定的基本原则。一是自用合理原则。二是限定价值原则。个人寄自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超过上述限值,即需要交邮政企业退运或按照货物进行报关,不能按照个人物品验放。但邮包内仅有一件物品且不可分割的,虽超过限值,经海关审核确属个人自用的,可以按照个人物品规定征税进境。
征税原则:
一、是海关对进境个人邮递物品依法征收行邮税,但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含5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超过50元起征点的,全额征收税款。
二、是物品归类和完税价格由海关总署2012年第15号公告的《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进口税税则归类表》及《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完税价格表》确定。
三、是完税价格表中未列明的物品,由海关按照当时的国际市场价格估价。
四、是物品实际购买价值是完税价格表列明2倍及以上,或者1/2以下的,进境物品所有人应向海关提供销售方依法开具的真实交易的购物发票或收据,并承担相关责任。海关可以根据物品所有人提供的上述相关凭证,依法确定应税物品的完税价格。
提示:目前适用于跨境海淘的清关模式有:邮政清关、行邮税清关、保税区清关、直邮清关、快件清关等,因清关模式多样化,所以在选择转运公司时,尽量选择适合自己产品清关的转运公司!海淘意大利认准意GO WWW.YI-GO.COM


201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