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海淘买买买模式!-热点新闻-意大利转运-意go-意大利海淘-意大利转运公司-意GO转运-意大利代购-代购
热点新闻 Hot News

开启海淘买买买模式!

最近又一波新人加入GO大家庭

开启海淘买买买模式

但是GO小编经常会收到大家的一些提问

比如:

我的包裹被海关扣了!怎么回事?

为什么我有的包裹被税,有的没被税?

为什么海关没有按照我购买的商品价格征税?

我觉得这个包裹海关多收税了,不想花这个冤枉钱,怎么找他理论?

... ...

别急!

跟着GO小编快速把海淘邮件通关必知事项过一遍,

让你海淘得顺顺利利、明明白白!

* 注意

本文仅适用于个人海淘的邮快件(如:Posteitaliane, La Poste, La Posta),如果发货方是按跨境电商方式进口的,政策有所不同哦。

1

哪些东西海淘过不了海关?

3秒钟简要版

毒品、枪支弹药等违禁物品过不了海关

通信保密机、濒危动植物等限制进境物品如果没有相关部门的批准文件过不了海关

从港澳台购买寄进来的超出800元人民币的,其他国家或地区超出1000元人民币的,不能按个人物品过海关,如果包裹超过上述限额的话,需要退运或者按照货物报关。

专业详细版

从境外购买了物品寄递回国的时候,有两方面的限制:

一是物品限制。海关总署1993年第43号公告,对外公布了《禁止进出境物品表》和《限制进出境物品表》。对于《禁止进出境物品表》列明的物品,是不允许邮递进境的。对于《限制进出境物品表》是需要相关部门的批准文件才能允许邮递进境的。

二是金额限制。根据规定,从港澳台购买的东西邮递进境不能超过800元人民币;从其他国家或地区购买的东西邮递进境不能超过1000元人民币。如果是单件不可分割,而且这个东西确实是自用的,超过限额也是允许的。

对于超过限值,且非单件不可分割的海淘邮件、快件,或者消费者海淘用于商业用途的邮件、快件,需要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或者退运。按照货物报关进口,需要提供合同、发票、装箱单等商业单证,委托一家在海关注册的进出口企业帮您办理进口报关手续;如果无法办理货物报关手续的,可以办理退运。不管按货物报关,还是退运,都可以联系承运人咨询并办理。

2

海淘邮件的关税怎么算?

有公式吗?

2秒钟简要版

应征进口税税额=完税价格×进口税税率。

应征进口目前税率分15%30%60%三档。应征邮件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但是有20种商品是不予免税的。

专业详细版

海关对海淘物品征收进境物品进口税,即俗称的行邮税。那么应征税款是怎么计算的呢?根据法律规定,应征进口税税额=完税价格×进口税税率。税率是由国务院税则委员会确定的,而完税价格则由海关根据相关规定来确定。那么你的邮件适用什么税率呢?可大致参照下表:



上表仅提供最基本的参考,想确切了解自己海淘购买的东西究竟如何归类,按哪一档税率算,可以在海关总署网站查询201625号公告,或拨打当地12360咨询,也可在微信后台回复「行邮税」查询

根据海关总署2010年第43号公告规定:个人邮寄进境物品,海关依法征收进口税,但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应征税额超过50元的,全额征收税款。

但还要注意的是,根据规定,有20种商品是不能享受免税的,它们分别为: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电冰柜)、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数器、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和餐料。

3

物品完税价格怎么算?

是按我购买东西的实际价格吗?

1秒钟简要版

海关对完税价格的确定是根据《完税价格表》来确定的,凡是表中有列明价格的,就按《完税价格表》来估价,不一定等同于购买价格。

专业详细版

为了简化估价操作,保障通关效率,方便个人携带或者邮递物品进境,对于常见的个人携带、邮递进境物品,由海关总署对外公告行李物品的完税价格。在实际监管时,按公告的完税价格估价征税。目前海关总署通过2016年第25号公告发布的《完税价格表》,一共列明了27大类、269种商品的完税价格。个人进口的物品,凡是在《完税价格表》内有列明的,海关都按《完税价格表》列明的价格估价征税。

在以《完税价格表》列明价格估价的原则之外,还有两个补充原则:

一是如果《完税价格表》没有列明价格的,海关以相同商品、相同来源地、近期市场主要零售价格进行参考估价。

二是如果购买的价格低于《完税价格表》列明价格1/2或高于两倍,只要提供的发票单据是真实的,海关经过审核后可以按购买价格征税。这些估价原则应该说是较大限度地平衡了效率和公平。

4

如果我认为海关征税过高,怎么办?

3秒钟简要版

先确定你的包裹在哪个海关通关,然后联系该现场海关,按其指引提供资料。未缴税的话可以申请税款复核,已经缴税的可以申请退还多缴的税款还不能解决的话,你可以先缴了税之后再提出行政复议。怎么和海关联系呢?一般来说,可以直接拨打现场海关公布的咨询电话或者拨打所在地海关热线12360咨询。

专业详细版

如果消费者认为海关对邮件征税过高,分为两种情形:

一是收到了缴税通知还没有缴税。如果消费者收到缴税通知,认为海关征收的税款过高了,请暂时不要缴税和签收邮件,可以首先联系这个邮件所在地的现场海关,说明情况,按海关的要求提供相关的材料(如真实的购买发票、收据、或者交易凭证等),由海关来进行解决。一般来说,可以直接拨打现场海关公布的咨询电话或者拨打所在地海关热线12360咨询。

如果消费者不想联系现场海关或者现场海关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消费者可以先缴税再提出行政复议。按照《海关法》的规定,对于纳税争议,纳税义务人应当先缴纳税款,再向海关提出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才能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二是已经缴税了。根据《海关法》的规定,纳税义务人发现多缴纳税款的,自缴纳税款之日起1年内,可以向原征税现场海关申请退还多缴的税款。


201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