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那些适合海淘的海淘热门信用卡对比和评测-热点新闻-意大利转运-意go-意大利海淘-意大利转运公司-意GO转运-意大利代购-代购
热点新闻 Hot News

分享那些适合海淘的海淘热门信用卡对比和评测

自从迷上了海淘,便一发不可收拾,每个月总要淘那么几单。海淘自然离不开信用卡了,到底申请哪家银行的哪种类型的信用卡,也是广大淘友面临的一个问题。

海淘转运,欢迎关注意GO海淘转运平台!

由于我海淘的范围遍布全球,美国、德国、日本都有涉及,货币兑换手续费也自然成了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当然,可以申请美元双币卡、欧元双币卡、日元双币卡来避免货币兑换,但卡太多,似乎也是一件十分蛋疼的事情啊。

目前各大银行都推出了自己的全币(多币)卡,基本都免去了货币兑换手续费,一张卡搞定所有币种,这的确是让人舒心了很多。我花了一个月的功夫,把几种热门的免货币兑换手续费的全币(多币)卡都申请了一张,并做了一个关于汇率的测试。

此测试仅供大家参考,实际上就算有差别,也不会相差很多,100美刀也就差几块钱人民币。除了我这种较真的,一般淘友其实也不用太在意。

海淘全币信用卡推荐:

参评卡片

先介绍一下参加测评的几张卡片:

中国银行全币种国际芯片卡

中行EMV白金卡

中行EMV金卡

主要特点如下:

  1. 2013年12月31号前申请,终身免年费。

  2. 减免货币兑换手续费,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

  3. 在开启全球交易人民币记账功能后,所有外币交易自动购汇,以人民币入账,仅需按账单以人民币还款即可,关闭此功能则需要手动购汇还款。

  4. 具备EMV芯片,可用于国外不支持磁条卡的芯片POS机,据说比刷磁条更安全。

  5. Visa单通道,无银联标志,不能用支付宝还款,国内非Visa通道刷卡仅支持中行Pos机。

  6. EMV白金卡境外刷卡返现5%。

  7. 外币消费双倍积分,积分永久有效。

这也算是最近风头正劲的一张卡了,卡面高端大气上档次,有EMV芯片安全性高,中行在国外又有良好的口碑,实在是出国旅行的首选卡片之一。

此卡对于海淘一族来说,缺点也很明显。首先,此卡国内基本不能用,不支持支付宝等第三方还款,只能去中行网点或者用中行网银还款;其次,减免货币兑换手续费优惠也只截止到明年年中,后续政策尚不明确。但考虑到今年申请终免年费,建议有条件的淘友申请一张备用。

帝都大多数网点,用他行超过半年的高额白金卡加忽悠,或直接搬砖20W,就能填表申请。我申请时是首张白金卡,所以直接搬砖了,从申请到下卡10天左右,下卡后资金可撤走。

中国工商银行环球旅行卡

环球旅行白金卡

环球旅行金卡

主要特点如下:

  1. 美元、欧元、港币、英镑、日元、新加坡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新西兰元10种外币直接支付,无需货币转换。

  2. 打开自动购汇,则在还款日从借记卡自动购汇还款,关闭自动购汇,则需手动购汇还款。

  3. 银联和MasterCard双通道,国内可用,可用支付宝还款。

  4. 金卡刷卡5次免年费,白金卡年费2000,年周期内消费20W可免。

  5. 白金卡有Priority Pass卡,可无限次进入机场国际贵宾厅。

此卡是工商最近主推的卡片,和工商的多币种卡差不多,但是卡面要好看百倍。此卡只有10个种币种可以免去货币兑换手续费,但基本也够用了。要注意的是,开卡后,个人信用报告会显示在工商有10个币种的账户,有洁癖的淘友请慎重,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影响。

即使开了自动购汇还款,也是在还款日才从借记卡自动购汇还款,账单显示消费的外币金额,不会直接以人民币入账。在还款日之前,挑个汇率好的时候,自己手动购汇还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此卡没有普卡,申请后没有降级批卡的机会,建议对自己实力不自信的淘友申请工行多币种卡,除了卡面难看点儿,基本功能是一样的。宇宙行的审批比较奇葩,没什么规律,我是拿着收入证明和招行工资卡流水去卡部办的,15天到手。

中国建设银行全球支付卡

全球支付Visa卡

全球支付Master卡

主要特点如下:

  1. 所有外币交易(包含刷卡、网购、取款)自动购汇,人民币入账,仅需按账单以人民币还款即可。

  2. 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无截止期限。

  3. 银联和VISA(MasterCard)双通道,国内可用,可用支付宝还款。

  4. 刷卡10次免年费。

此卡也是建行目前主推的卡片,卡面还算过得去,中规中矩的小白金,没权利也没义务。和中行EMV类似,也是直接人民币入账。并且有银联通道,国内可用,可以用支付宝还款,特别适合小白用户。

建行曾经号称此卡17种常用货币直接走建行内部汇率,无需经过货币兑换,汇率会比Visa或MasterCard渠道要低,不知真假,但实际使用中汇率还是比较理想的。

建行有卡淘友,临额加固额有3W就可以申请了。我和建行无任何往来,拿着收入证明和招行工资卡流水去网点办的,3周到手。

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

招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

主要特点如下:

  1. 终身免年费。

  2. 所有外币交易(包含刷卡、网购、取款)自动购汇,人民币入账,仅需按账单以人民币还款即可。

  3. 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无截止期限。

  4. Visa单通道,无银联标志,不能用支付宝还款,国内非Visa通道刷卡仅支持招行Pos机。

    此卡也是大家都经常讨论的一张卡片,卡面凑合。除了没有EMV芯片、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优惠无截止期限以外,和中行EMV非常相似,外币交易人民币入账,国内基本不能用,不能用支付宝还款。考虑到终免年费,可以申请一张备用。

招行的卡比较好申请,信报没有瑕疵基本都能下卡。我是直接网申,2周到手。

海淘全币信用卡汇率对比:

我在12月6号,几乎同一时间,分别在这四张全币(多币)卡上消费了5美元,以下是各卡的入账情况:

中行于12月8号入账,5美刀直接入账 30.46 人民币,汇率为 6.092

建行于12月9号入账,5美刀直接入账 30.42人民币,汇率为 6.084

工商于12月7号入账,显示账单 5美元。

工行12月8号手动购汇,5美刀需人民币30.42,汇率为 6.084。

招行于12月8号入账,5美刀直接入账 30.50人民币,汇率为 6.10

虽然建行迟了一天入账,丧失了精确对比的价值,但按我以往的海淘经验来看,建行汇率还是不错的,应该和中行差不多。

海淘全币信用卡 总结:

从汇率上来看,工行环球旅行卡和建行全球支付卡最好,招行全币种卡最坑。工行环球旅行卡 ≤ 建行全球支付卡 < 中行EMV卡 <招行全币种卡

从还款便利程度来看,考虑到网点数量、第三方还款等因素,工行环球旅行卡最好,招行全币种卡最坑。工行环球旅行卡 ≥ 建行全球支付卡 > 中行EMV卡 > 招行全币种卡

卡面和卡片质量来看,中行EMV卡最好(长城啊,有木有?),招行全币种卡最坑(和示意图完全是两个档次)。中行EMV卡 ≥ 工行环球旅行卡 ≥ 建行全球支付卡 > 招行全币种卡

由此看来,工商环球旅行卡和建行全球支付卡是比较适合淘友们海淘使用的,虽然只便宜几分钱,但蚊子再小也是肉,日积月累也不少钱啊,建议根据自己是否有对应借记卡情况优先申请。

中行EMV卡,如果可以保证年内批卡,也可申请一张备用,预计免货币兑换手续费优惠到期会顺延。招行多币卡在各方面全面败退,不建议没有招行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淘友申请。

经过外网论坛的一些发表,很多网友还有很多其他疑问,在此解答一下:

  1. 招行AE卡是一张好卡,卡面好看,细节出色,在国外网购的通过率很高。

  2. 招行全币卡在仅有一张招行信用卡的情况下,不可用支付宝还款,文章最后也写明了,不建议没有招行借记卡和信用卡的朋友申请!另外中行EMV已亲测可以绑定支付宝快捷支付,但本人用支付宝还款4次,均几小时后提示还款失败,淘友们可以自己试一下,或许只是我人品问题!

  3. 工行多币和环球旅行卡,不能用支付宝进行外币消费还款,只能还人民币,建议直接支付宝转账到绑定还款的借记卡中,等待还款日自动从借记卡购汇还款,也可用网银或打95588手动从借记卡购汇还款!

  4. MasterCard的EMV帝都已经可以申请了,代码0027,12月31号前申请终身免年费,要申请的同学要抓紧了,我已经在网点填了表!

  5. 针对同一卡组织,美元汇率具有代表性,应该也能说明一部分问题!

就借记卡来讲,招行金卡每月可以全国跨行ATM免费取款两次,金葵花免费50次,金卡金葵花网上转账全部免费!但类似的优惠政策现在很多银行都有,比如中 行、中信、民生、华夏的借记卡金卡,优势已经不大!且招行对金卡管理比较严格,帝都金卡金葵花只要资产不达标,就会被扣管理费,即使是代发工资都不能免除!

招行信用卡更是铁公鸡,消费20块一积分,不计零,19块都没分,无积分的交易类 型限制也很多!要是小额支付比较多的话,一积分成本绝对高于25元!目前700积分,能换一个麦当劳大概20多块的套餐,要刷至少一万五千块的有积分交易!我刚办的中信I白金,开卡没两个月,随便刷了几下,已经喝了四杯九积分星巴克,看了一次双人九元电影了!星巴克收银台上那个招行尊享799积分兑换, 看起来真就像是赤裸裸的嘲讽啊!如果有一个信用卡积分坑爹排行榜,招行绝对能进前三!

要说招行商户优惠多,在帝都能和交行比么,各种活动、优惠、刷卡金、返现,建议有条件的都去办一张,那才是给平民老百姓的真实惠!用招行这么多年,也确实也没捞到啥实际的好处!之前我一直是所有资金直接扔招行定存,像我这种平常消费还不错,又有大额定存的用户,一般银行都应该挺稀罕的吧!但实际上,主动提额都很少,每次提额都是我自己申请的!在我打电话消掉所有招行卡的时候,客服也就例行问了下销卡原因,并没有真正用心去挽留!

在这里真心推荐一下中行的借记卡金卡和信用卡,但仅限帝都,其他地方政策可能不同。

中行理财金,终身免年费,终身免短信提示费,不达标不扣管理费,网上转账免费,同城跨行ATM免费,跨省中行存取款免费,据说跨省跨行ATM也免费,但我没有亲测,不确定!一些小地方,找个中行ATM也应该不难吧!

更重要的是,中行网银在Mac下可用,全功能,这对像我这样的Mac用户来说,可算是一个天大的喜讯,终于不用再折腾虚拟机了!

MasterCard的EMV也发行了,汇率更有竞争力!EMV Visa,EMV Master,银联 IC,中行全揽三大卡组织芯片卡,三卡在手,天下无忧啊!

中行的支付宝活动也很给力,不过遗憾的是已经结束了!我薅到羊毛包括新用户快捷支付250减50一次,周二满188减58一次!


2017-02-28